e50143610

变形记||猫猫篇

#德云社#沙雕向#你见过猫猫吗#我们一起学猫叫#又名馕生命中最难捱的一天#一觉醒来师兄弟全他妈变成我最怕的动物是什么体验#杨九郎先生泪洒江河湖海


CP:鱼进锅/桃林/九辫/良堂/玲珑/饼四/高栾/金东【高亮:本篇主九辫】


1.


“角儿,该起了,今天要回玫……”杨九郎脖子上搭着条毛巾正擦着鬓角边滴落的水,扭开卧室门的功夫,后半句话无论如何也说不下去了。

幻觉,绝对是幻觉。

张云雷瞧他那样儿叹了口气,乖乖巧巧地端坐在枕头上不动,漂亮的海蓝瞳瞧着人。

杨九郎咽了咽口水,使劲眨巴了好几下他那小眼睛,又用力瞪着床上的生物看了半天,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直到失去力气……

对不起放错碟了,倒带重来。

他瞪着张云雷看了半天,十分不情愿地和人相认:“磊磊?”

张云雷拿爪揉了揉脸,打了个哈欠:“嗯。”

杨九郎想哭。

张云雷瞧他那丧到地里去的脸,也是不忍心为难自家小眼八叉:“你给大林打个电话让他来接我吧。”

杨九郎应了一声往外走,没两步就想起自己手机在床上,仔细想想,好像就在……

杨九郎折返回来,一脸英勇就义地瞧着张云雷。到底是默契非凡,张云雷瞧了他一眼,便拿爪子把枕头翻过来,刨出底下的手机,叼着往杨九郎那边走。

他走一步,杨九郎往后退一步。

张云雷把手机放在床尾,又退回床头,瞧着人蜗牛似的挪过来捞走手机,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出去给郭麒麟打电话。

他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心想要这小眼八叉的抱他去照镜子是不可能了,还是回去了再照吧。

他还蛮好奇自己变成了什么样子的。


2.


杨九郎打完电话回来,脸色更差了。

张云雷窝在两个枕头中间的凹陷处舒舒服服地摸着自己小肚子上的毛毛,瞧着杨九郎在远离他的床角处坐下:“怎么了?”

“陶阳接的,大林也……”杨九郎挠了挠脑袋,有点不好意思,“刚接通的时候大林在那边叫了一声,吓得我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瞧你那点出息吧。”张云雷哈哈大笑,翻身把脸埋进爪爪里,“我困。”

“那你再睡会儿。”杨九郎浑身都充满了想和自家角儿待在一起和害怕猫猫的本能的矛盾冲突,不自在地起身出去,“我给师父打个电话问问看。”


其实平心而论,张云雷变成的猫猫对于杨九郎来说还是有点特殊的。

特殊就特殊在他不仅没有往常那么害怕,还因为知道那是张云雷而产生忍不住想要去摸摸他的冲动。

当然这种例外只针对张云雷,当杨九郎不放心自家角儿硬着头皮跟着来接张云雷的陶阳一起回玫瑰园的时候,他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想什么呢你?”郭德纲笑眯眯地站在楼梯口瞧着脑门冒汗的杨九郎,“敢进来吗?”

杨九郎瞧着屋子里望过来的人和猫,咕嘟一声,咽了下口水。


3.

进还是不进,是一个问题。


郭德纲的肩头冒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是只茶色的折耳,正盯着杨九郎看。陶阳抱着装着张云雷的猫包往屋里走,任由进退两难的杨九郎在门口纠结,沙发上的孟鹤堂欢欣雀跃地接过猫包麻溜把他小闺蜜抱出来:“啊布偶!漂亮辫儿!”

孟鹤堂在张云雷毛茸茸的头顶亲了一口,被张云雷佯装嫌弃地拿爪爪抵住了脸。本来窝在孟鹤堂腿上打盹的橘猫此时睁开眼,悄咪咪伸出爪去摸了一把他亲亲师哥的毛。


杨九郎活了二三十年,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有羡慕人家抱猫的一天。他眼巴巴地瞧着自家角儿被孟哥抱着亲亲,心情简直十分特别尤其非常复杂。

郭德纲瞧他那个依依不舍的样儿好笑:“那就进来吧,正好看看你这怕猫的毛病有没有得治。”

郭氏亲密脱敏疗法计划,启动。


4.


第一步,熟悉环境。


郭老师上楼去打了两个电话又下来,薅起肩头小小的郭麒麟丢给陶阳接住,示意孟鹤堂把沙发上的两只捞起来坐在沙发另一头,拉着浑身僵硬的杨九郎在这边儿坐下:“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

不仅不怎么样还有点儿想骂娘。

杨九郎拼命忍住了想在师父面前素质三连的冲动,接过郭德纲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擦脑门上的汗,老老实实地交代:“怕。”

郭德纲示意张云雷过来一点儿,仔细地观察着杨九郎的反应:“这个也怕?”

“这个好一点。”杨九郎的视线简直长在了张云雷挪动的小爪子上,人每动一步他就不自觉地往后缩一下,“但还是……怕。”

“慢慢来,放轻松。”郭老师拍拍他的肩,冷不丁门铃声响,陶阳抱着郭麒麟去开门。

“哟,大楠来了。”


要不怎么说怕猫的人雷达准呢,杨九郎还没回头,就感到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气息靠近了他。

熟悉当然是因为张九龄,陌生当然是因为猫猫形态的张九龄。

他慢动作似的扭头去看,王九龙满脑袋的玉米须须里趴着一只威风凛凛的小黑猫,正拿莹绿的大眼睛居高临下地瞧着他。

奥买噶。


5.


郭老师至今都没想通那天的杨九郎是如何在瞬间从他身边窜上了二楼走廊的。

张云雷身子一歪把自己拍在软垫靠枕上,懒洋洋道:“我都没辙,你们真的不行。”

郭老师叹了口气,又听得有人叫门。

这回他亲自起身去开,门口站着喜气洋洋的于谦于大爷:“听说变成猫猫啦?”

“哟,哥哥你这么可爱,莫不是你也要变啊?”郭德纲闹他一句,迎着人一道进门。于谦抬手挥了挥:“去,我变什么,哪儿呢我瞧瞧?”


沙发上四只毛球正玩得高兴呢。

周九良终于大发慈悲放过他孟哥被勾出花的毛衣袖口,蹦过去揪住师哥软垫上的流苏坠子。张云雷偏了偏脑袋,拿肉垫去摸周九良的小爪子,高冷的小橘猫抖了抖脑门上的卷毛,欣然接受了花美男师哥的触碰。

果然颜值即正义。

郭麒麟歪歪扭扭蹭到张九龄身边,张口啊呜一下咬住人尾巴,又吐掉嘴里粘住的几根毛,感叹一句:“真的好黑。”

张九龄拿爪去揉人脑袋:“你给我去世。”

于谦走过去抄起几个小毛球就往怀里塞,毛茸茸的触感让人乐得眯起眼:“真好啊,我们一起学猫叫~”

几只小家伙很给面子地集体“喵~”了一声,逗得于大爷笑得卷毛乱颤。

“这就叫吸猫,看见没有?”郭老师笑着对人指指点点,末了又回头看九郎,“好点了吗?”


6.


好是好点了,但还没好到可以下楼的程度。

张云雷从于大爷怀中蹦出来,走到楼梯口,仰着头和杨九郎大眼对小眼。

“怕我吗?”张云雷摇了摇尾巴,杨九郎紧抓着扶手,违心道:“不不不不怕。”

张云雷轻巧蹦上两层台阶,给杨九郎吓得一哆嗦。他再上两层,瞧着杨九郎想退不敢退的样子好笑:“怕就说。”

“有,有一点点。”杨九郎实话实说,“但因为知道是你,不像平时那么厉害。”

张云雷漂亮的眼睛弯起来,冲人咧开猫猫嘴,粉嫩的舌尖舔了舔小尖牙:“那你什么时候能抱我啊?我腿疼。”

“哪,哪疼啊。”一说腿疼可急着了杨九郎,差点忘记自己怕猫的事实要下去看看,“你别吓我啊,严重吗?你快让师父看看。”

底下一众看着这俩打情骂俏呢,看戏看得正热闹的郭老师连忙摇头,桃儿顶上趴着的郭麒麟也跟着直晃悠:“我可不看,你自己看。”

张云雷还要说什么,又听得门口声响,陶阳开了门,走在左边的曹鹤阳怀里抱着一只暹罗猫,走在右边的高峰怀里抱着一只波斯猫,谢大辈儿凭借优越身高走在C位,仨并肩进了屋。


7.


杨九郎好不容易稳住了没后退,谢金瞧见他,奇道:“一屋子猫猫,九郎胆子见长啊。”

烧饼难得乖乖地窝在曹鹤阳怀里没撒欢儿到处祸祸,反倒是栾云平,进门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呢,一瞧见孟鹤堂,蹭一下就从高峰怀里窜出去了。

“栾哥!”孟鹤堂笑眯眯把波斯猫举起来揉进怀里,接收到一旁小橘猫的眼神,冲周九良吐了吐舌头,“我也有猫猫可以抱!”

哼,幼稚。

周九良撇撇嘴,任由郭德纲把自己塞进怀里,睁着小眼睛瞧着一旁王九龙拿手指逗弄毛都要炸起来的张九龄。

杨九郎苦笑一声,又看出不对劲来:“师爷您这怎么一个人来的啊?东哥呢?”

说什么来什么,谢金肩头嗖的一声窜出一只虎斑猫,瞪着大眼睛瞧他:“我在这。”

“哎哟我天。”谢金个儿高,视觉效果上他离二楼的杨九郎都比其他人要近一些,李鹤东这猝不及防地一窜出来,差点给他吓个趔趄。

张云雷悄咪咪地往上再爬了两层台阶,离杨九郎的裤脚越来越近。他不动声色地伸出小爪子去,被杨九郎扭过头来瞧个正着。


8.


时间在那一刻仿佛静止了。

底下的人屏住呼吸瞧着楼上的动静,张云雷伸出去的爪子还悬在半空,一双滴溜溜的蓝眼睛瞧着杨九郎一动不动,好像被谁摁了暂停键似的,而杨九郎……

杨九郎没有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样嚎着往后飞速撤退,也没有像大家想象中的那样为爱走钢索握住张云雷的爪子成为奇迹的代言人,他只是盯着张云雷一动不动。

嗯?这什么情况?

张云雷试探性地拿爪子在人面前晃了晃,杨九郎还是没动。

奇了怪了,真这么灵?

张云雷踮着脚尖往前挪了一丢丢,就听见底下此起彼伏的惊呼和咚的一声。

“卧槽!他昏过去了!师父!!!”


杨九郎再醒过来的时候,睡在张云雷的房间里。

房间里有让他放松和安心的气味,也有……猫毛?!

杨九郎麻溜从床上坐起来,甚至都没来得及看清目标在哪里,身体就凭着本能的反应窜到了床的另外一边去。

“醒了?”郭麒麟舔着爪子蹲在床头瞧了他小舅妈一眼,跳下地往外走,“我去跟大家说一声。”

“等等。”杨九郎反应过来,叫住郭麒麟,“怎么是你在这?磊磊呢?”

“他都把你吓昏过去了,能不自闭吗?”郭麒麟拿爪指了指外面,“阳台吹冷风呢。”


9.


杨九郎推开阳台的门,张云雷还保持着蹲坐的姿势一动不动。阳光洒在他漂亮的毛发上,镀上一层金光。

他的角儿可真好看啊。

杨九郎怕猫,但审美还是有的。他倚在门口叫了一声:“角儿?”

张云雷耳朵动了动,没理他。

杨九郎再知道不过他的脾气,这是在生闷气呢,气的还是自己个儿。杨九郎叹了口气:“其实这事儿真不怪你。”

“我知道。”张云雷低声道,“我就是有点儿……万一我一时半会儿变不回来呢?你就得一直躲着我?”

杨九郎最受不了他伤心,瞧着那毛茸茸的大尾巴都耷拉着无精打采,壮着胆子一边在心里唱好运来一边哆哆嗦嗦地伸出手去,轻轻碰了碰人的尾巴。

张云雷浑身一震,扭过头来:“你干嘛呢?”

“我……”杨九郎揉揉鼻尖,有点不好意思,“我就是想说,我可以。”

“你可以个屁你可以。”张云雷呸他一句,脸上却已经有了笑意,“行了你,我就不难为……”

他话没说完,就被整个圈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杨九郎的心跳有力地震着他的耳膜,张云雷都傻了,简直觉得自己在做梦,说话的声音都有点颤抖:“翔子……”

“诶。”杨九郎的声音也打着抖,是因为怕的,但同时也带着笑,随风一起落在张云雷的耳边,“怕猫这个问题我也是问了自己几十年了没得解,但我想说,为你我可以。”

张云雷把脑袋埋在人怀里,声音闷闷的:“傻berber。”

杨九郎还要再说什么,就听身后传来的嬉笑声:“辫儿哥可以,我们可不可以啊?”

杨九郎扭头一瞧,门口蹲着黑的黄的好几个师兄弟,叠罗汉似的嘻嘻瞧他,还作出下一秒就要扑过来的样子。

“哎哟我天!师父救命啊!!!”

评论(2)

热度(10815)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